绝对拟合

wb:绝对拟合

【折仙枝|18:30】求复合前男友要立规矩

爹系宠溺总裁工x外冷内纯学霸售

求老师们原谅我时间发错了😭这时差我是弄不明白了

向给了粮票的朋友致歉(跪)发了第二遍

这篇打算写个中篇吧有后续滴

打🌸🈶️

错别字大家懂的,实在没办法


  时韫再次遇见他朝思暮想的爱人,已经是分手一年后了。他鼻子一酸,挤出一点苦笑望着裴砚寻道:“学长,介意借一步说话吗?”他料到裴砚寻不会在人前驳他的面子。


  时韫在小学时就因比同龄人过分优秀而跳级,在高中时更是拿了无数奥赛金牌进入A大少年班就读。如今,他作为林导手下最年轻的在读博士,已经发了好几篇顶刊,自然意气风发有些傲气。


  他生得好看,在学校追他的人可以从这排到法国,但他从不答应任何人的约会请求,就连女生找他要微信,他也只是在外面给对方个面子,添加后就冷漠地告诉对方自己暂时没有谈恋爱的计划。


  可偏偏是这样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天才少年,在当初见了裴砚寻一面就被迷的神魂颠倒。看似是时韫没有抵挡住裴砚寻的měng烈gōng势,实则他故作疏离的外表下早已动心。


  裴砚寻是大他两届的学长,一次聚会中偶然遇见后,裴砚寻就开始频繁约他一起“学习”,而且难得时韫没有拒绝别人,他们看星星看月亮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,就这样学着学着,就学到chuáng上滚到一起了。


  因为裴砚寻长得实在是太他妈帅了。


  但是骄傲的天才少年在chuáng上才不会主动呢,每次都要装着很不情愿,要裴砚寻连哄带骗才勉强同意。裴砚寻也知道他脸pí薄,在chuáng上故意说许多dirty talk把人逗的小liǎn通hóng,直到时韫快恼xiū成怒想把他一脚踢下chuáng才开始辛勤耕耘。


  “时韫,有什么事要说吗?”


  “裴砚寻,能陪我shuì一wǎn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时韫,有什么事要说吗?”


“裴砚寻,能陪我睡一wǎn吗?”

裴砚寻眉毛一挑,他没想到时韫会在分手后第一次见面说出这么直白的话语。睡一觉,是要补上分手pào吗?但他惊讶之余仍强装镇定。

“你是以什么身份要求我陪你睡#一觉?”

时韫的声音chàn抖地几乎说不出完整的话,大量复杂的情绪堆在xiōng口竟是一时堵塞住,不知道从何来描述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委屈:

“离开你以后我每天都税不着...我只是...想睡#个好觉...”


他不想表现出求和的态度,但又没办法逃避自己的内心,只能刻意地拿“睡#觉”来当挡箭牌,实际上他想说的是:


我想你,我好想你。


裴砚寻一开始会错了意:我对你而言只是助眠物吗?你只是想利用我来达到自己睡个好觉的目的吗?


而他了解时韫,时韫自尊心太强,不会轻易说出渴#望复合的话,只能拿睡眠来搪塞,掩饰内心的紧张。他看着时韫颤#抖的眼睫毛上晶莹的泪珠一滴一滴滑落:自己疼了这么长时间的孩子在面前这样卑微地哭泣,没法不心疼。

时韫越哭越伤心,最后竟完全不收敛地哭开了,在裴砚寻面前他总能轻易摘下面具,展露内心最脆弱的一面,果然过了一年,刻在骨骼里的记忆没法被时间冲散。

裴砚寻不说话,只是机械地替他拿纸巾擦泪。就像一年前时韫还可以在裴砚寻的怀里打滚撒娇一般,裴砚寻抽出两张纸巾捏在时韫的鼻尖,温柔地说:“擤一下。”时韫下意识地擤鼻涕,裴砚寻也面无波澜地将纸巾扔进垃圾桶。

  

“小时韫,你还是好爱哭啊,但眼泪能解决什么问题呢?”

  

裴砚寻说这句话的时候,心都揪起来了,他向来知道时韫只不过是需要发#泄情绪,哭完了,问题依旧存在,生活还得继续,他最是了解时韫,所以也知道刀子往哪里捅最痛。


时韫一下愣住了,果然他还在记恨自己当初头也不回的分手,而自己为何就低声下气地腆着脸,还好意思凑在他面前哭,可能他早就不在乎我的眼泪了吧,毕竟叶元元才是他现在的爱人,我的眼泪只是陌生人的发泄罢了,他没有义务陪自己聊这么多,而自己却还在不知好歹地期盼他能做出什么呢?


“我...我知道我现在我没资格了...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控制不住去想你...”


“我理解,你有没有想过刚和你分开的时候,我是怎么度过漫漫长夜的?现在有了元元的陪伴,我已经能坦然面对了,或许你应该把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换给另一个爱你的人,因为我不会回去了。”


他说这些冷酷的话时,他知道时韫受不了这些,但既然要分开,就该分彻底,毕竟如果他继续纠#缠不清,我就真...控制不住...或许是本能地原谅他了。


裴砚寻不是神,他会心软,他全身的神经都在告诉他:你还爱着他。但理智仍在把握全局,时韫决绝地离开他时,他就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对时韫动真心。


“我可以陪你伪装着什么都没发生,但小时韫,揉皱的纸不可能再复原,我可以陪你继续玩,继续胡闹,但你既然没有谈一辈子恋爱的恒心,或是浪漫不足够支撑我们对抗世俗走下去,那么一切都回不去了。”


“更何况,元元也需要我,我不能对不起她。”


时韫已经平静下来,准确地说,泪流干了,就该学会坚强地面对现实。


  时韫失魂落魄地回家,不由得想起分手前两人大吵的一架。那天是两人恋爱一周年纪念日,看似只是因为时韫忘了和裴砚寻的约会却在酒吧喝得làn醉、差点被人捡湿引得裴砚寻大怒,第一次奏了时韫辟谷。


  但看似平静的表面之下,两人的关系已经岌岌可危:时韫始终不肯出柜承认自己和裴砚寻的关系。


  他那么的高傲,若是被别人知道自己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被贴上通讯录的标签,他绝对不能忍受别人在身后的议论,把他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
  这件事,裴砚寻虽没有主动提起,却不代表他不会伤心。


  时韫被奏后就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,龇牙咧嘴地几乎要把裴砚寻挠死。时韫自尊心遭到了极大的打击,他在两人的关系中一直是高傲、被哄的存在,被裴砚寻这么奏了一顿让他的面子里子都丢光了,当即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并提了分手。


  他心里想的是,即使自己被奏了一顿,但如果裴砚寻认错并保证再也不奏他,他会考虑要不要原谅裴砚寻。


  但令他意外的是,裴砚寻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哄他,反倒是干脆利落地同意了分手。


  从小到大只有时韫拒绝别人的道理,时韫认为,即使是自己提的分手,你也不能真同意啊!时韫觉得很没面子,于是两人正式分手。


  时韫本以为自己又恢复到了两人恋爱前的单身生活,却发现离开了裴砚寻后,他一叶一叶的失眠,从来没有shuì过一个整觉,虽然这是遇见裴砚寻之前的常态,但如今连安棉药都不管用。时韫只能强撑着继续自己的生活,但白天学习时经常心脏一抽一抽地疼,免疫力也下降了许多,感冒发烧更是家常便饭。


“现在再醉一次,他也不会回来了。”


  重逢被拒后,时韫来到了分手那天去的酒吧。他再次喝得酩酊大醉,仿佛这样就能感受到裴砚寻残存的一丝温柔。


  他趴在吧台上,恍惚间透过指缝看到了裴砚寻的身影,他又摇摇头,嘟哝着:“他不会来找我了,他有新欢了。”


  裴砚寻看着他意识不轻、泪眼汪汪的模样,一把将人报起。


  “又轻了,是不是没好好吃饭?”

  

  时韫醒来时发现自己在裴砚寻家的主wò,也是他们曾坐过无数次的地方。他以为自己还在梦中,一切都还来得及后悔,裴砚寻也没有离开。


  他只想在这张chuáng上多躺一秒也行。


  裴砚寻推门进来,看见时韫还睡着,他单膝guì地,故意凑进将气息倾tǔ在时韫鼻尖,时韫轻chàn的睫毛和突然停滞的bí息瞬间背叛了主人想要装睡的心思。


  裴砚寻轻笑一声,并不打算戳破时韫的小把戏。两人僵持半分钟,时韫意识到事情败露,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望向裴砚寻:


  “哈…好巧啊…”


  “是啊,巧到在我家chuáng上醒来?”


  “那不也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吗…”


  时韫瞬间脸红,他又忽然想起什么,一本正经道:“你女朋友呢?需不需要我和她解释一下,你只是作为兄弟仗义出手相助什么的…”


  “是啊,睡在主wò的兄弟。”


  “你!你别来招惹我!”时韫一副凉家少难被调细了的模样,拽着bèi子wǔ住自己凶口。


  裴砚寻笑了,他突然靠近,将时韫逼得tǎng下。他用豆弄的语气道:“小时韫,你讲讲道理,是谁先招惹谁的?谁先找我说要和我shuì一觉的?”


  时韫想着那天被拒绝时尴尬的场景,耳朵尖红得像要滴血。他结巴道:“你能不能…和她分手啊…”


  “其实我和叶元元根本没有谈恋爱。最近工作上有合作,走得近了一些就一些谣言,也只有你这个笨蛋会相信。”


  时韫松了一口气,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。因为他的道德感和自尊绝不愿意当chā足的第三者。

  

  看见时韫别扭地欲言又止,不好意思的样子,裴砚寻干脆替他说出了心里的愿望:

  

  “想复合啊?”


  时韫深夕一口气,像条鱼一样灵活地zuān进bèi窝,用bèi子蒙住头,这才闷闷地答了一句:

  “嗯!”


  时韫似乎又想起什么,探出头来郑重其事地告诉裴砚寻:“以前都是我不好,没公开我们的关系。你放心,这次一定会给你一个名份。”


  裴砚寻笑了:“好啊,但你要做我的人就得守我的规矩。”


  “规矩?什么规矩?”时韫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 “没事,我们先吃饭。”


  时韫看着桌上裴砚寻精心准备的早餐,想着终于又尝到了这个熟悉的味道,心里一揪,鼻子又酸了。裴砚寻察觉到时韫的眼泪又再眼眶里打转,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
  “小馄饨、煎饺、咸豆花、牛奶,还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  “不用了,这些就够了。”时韫吃饭一直是慢条斯理,裴砚寻也不着急,就静静地看着时韫修长的bó颈和白xī的皮fū,想着一会哭狠了会是什么模样。


  “多喝点水,等下可能会消耗些水分。”


  时韫只觉得裴砚寻今天很奇怪,但他现在心情很好,所以没有搭理他。


  直到看到裴砚寻从书房出来时手上拿着的pí带和届chǐ时,时韫才意识到裴砚寻想要做什么。


  他从小没挨过dǎ,上次那顿打他还印象深刻呢。两样工具预示着今天会很难挨,但他想跑又不好意思,觉得一个男人因为怕挨dǎ而很没风度地逃走非常没面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裴砚寻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时韫控制不住声音中的chàn抖。


  “我说了,今天给你好好立个规矩。”


  

见⬇️

评论(18)

热度(2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